A A A

婉葳得救見證 侯婉葳 2020/02/03

 

 

在好山好水質樸的嘉義出生,小學時周日常會到教會上主日學。所以 耶穌基督,還有聖誕節,對我並不陌生。然而有次聚會,大人們吶喊的禱告,…著實嚇到當下年幼的我,讓我有些排斥!後來升學補習,幾乎未再參加任何教會活動。

 

 進入職場,結婚生子,似乎已五子登科,但心裡總有說不出來的悶!有次執勤,某旅客以大師的口吻說:你很勞碌喔!但若不改名,孩子活不過七歲!這可讓我六神無主,即便有傳統信仰,仍是焦急害怕!回家後另找了一個大師,徹底把全家人的名字都改了。某次飛洛杉磯,應友人的邀請参與主日,主題是:何謂人生中的成功?其實我不太了解他所表達的,卻也開始思想生活的重心為何?聚會結束前,牧師個別為新朋友跟有需要的人禱告;當牧師說:FIREFIRE!我竟逕自往後倒下。How amazing!若可以量化當下情況—身心舒暢,全然美麗,沒有愁煩!這神奇的經歷,著實震撼到我;回台後,迫不及待的讀聖經,去教會找印證跟答案!

 

2001年,神為34歲的我預備了中和基督之家。更驚奇的是我的弟兄—鐵齒工程師,也在同年聖誕節受洗!蒙福的我們,在愛的牧者引導下,得以窺探經文裡智慧的豐盛;在團契事工中操練愛神、愛人的真實景況!因牧者對全人發展的看重,常分享婚姻家庭課程,解鎖我在婚姻中的挫敗與無能為力;以往靠自己,似乎越用力掙扎反而纏裹得更亂,不是結婚就知經營夫妻關係,更遑論有了孩子後就可以成為他的教練啊!神那長闊高深的愛是如此的細微精緻,若非連結於神,跟著神的引導,怎能修護家庭關係!幾年後,因緣際會讓我們來到信友堂。原本想安靜,全知的神知道我需要療傷,預備了整理生命歷程的小組讀書會,成為我跟榮森極大的修護與安慰!跟著牧者學習跟操練,更讓我察覺自己的不足。

 

 

空服生涯常有機會與同事談起家庭婚姻、溝通相處的議題!我們渴求愛,然而「愛」不只是喜好厭惡或是浪漫的愛,而是神愛我們甚至可以犧牲獨生愛子的「愛」!組員們常都驚奇由「神本」出發來考量,怎麼可以被同理又引導各自去看到盲點!這更激發我對牧養的渴慕。某越洋航段看見金黃的光束穿越雲朵!腦海中浮現這段經文「路加福音178-79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的人,把我們的腳步引到平安的路上!」 提點我該如何調適身心靈的平衡、在神話語應力求「準確」、關懷牧養上如何以智慧憐憫溫和溫柔傾聽而避免誤解及傷害!

 

 2014年我的弟兄勇敢地回應神的呼召離開職場,我全力支持也羨慕佩服!然而自己要離開舒適圈,考量現實諸多景況,常浮現焦慮!直到GEORGE FOX在荒漠甘泉中的一段文字穿越時空打醒我:「主耶穌,對於我是非常寶貴的;但是我發現在我裡面有一件東西使我不能溫柔、不能忍耐、不能仁愛。我盡力把這件東西壓制下去,但是它仍在那裡。 直到我把我的意志完全讓位給主的時候,主就替我拿去了一切使我不能溫柔的、不能仁愛的、不能忍耐的!」原來我這小信的人,根本無法全心倚賴恩典奇異的神,這讓我羞愧,但更讓我感恩,知道信實廣大的神接納我,真實體會我的軟弱!

 

 決定進校園重拾書本的確需要勇氣,然而帶著家人的祝福跟支持來學習整理,對52歲的我實在奢侈!願全知全能的父神,憐憫信實的主,幫助每一位回應祂的兒女,能以金玉寶石在基督的根基上,作成合他心意的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