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109年第三季慶生會感恩見証 陳智平 2020/09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第二小組,陳智平,謝謝寶俊和麗玉,給我見証機會。即然是感恩見証,我就說一些,這十年來,退休後值得感恩的事:

 

第一件值得感恩,是今年初加入恩典團契,其實在七年多前,教會把我按排在恩典。後來我回美國再返回臺灣時,我被拉到雅斤。我對恩典的興趣是聽聞你們爬山的活動,但當時信友堂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不過神也一步步把我拉近大家,最早認識是剛石吧,他是星期五教會探訪隊,當時我的父親中風臥床。有一次,偶然我從董哥(董維新)聊天曉得,每星期三有福州山爬山,認識了麟書和其他弟兄;2018年參加由達人招集的雲貴的旅遊,認識了更多恩典的弟兄姐妹。後來也加入星期四下午的查經班(元文/羅馬書/約翰福音)。不久,我又加入每星期一新店獅頭山登山。今年年初,找正式加入恩典的小組活動。

 

第二件值得感恩的是,由於週間登山,開啟了我登山的興趣,我陸陸續續聽聞,在座,當年曾經是登山的愛好者,我算是後輩。這半年來,剛開始,只是從褔州山到中埔山繞一繞,後來有一次從褔州山經軍功山,四獸山到象山,覺得自己體力還可以,再接再厲,2次,從獅頭山經待老坑,樟山步道到政大/貓空,從銀河洞到獅頭山,從軍艦巖到北投泡湯,從綠野香坡經將軍嶺,天上山到土城,最慘一次是從南勢角上洪爐地,上午經青春嶺到綠野香坡,下午再上文筆山,經山中湖上五城山,回到家累垮了。814日登上七星山,911日登上硬漢嶺,算是給我這星期剛過去,71歲生日禮物(硬漢)。感謝主,賜給我健康的身體

 

第三件值得感恩的是,過去七年來,我最主要的任務是照顧我年過90的父母,相信在坐有不少人認識我父母(陳錦文/長老)。我父親是在2013中風,記得當年我曾拿著我父親,腦中風的底片給劉(敏英)醫師看,他給我一句話:沒問題。我父親意志堅強,臥床6年半,認識我父親的人都知道,陳長老身體硬朗,個性耿直,信仰堅持,愛主至深,直到他94高齡,雙膝難行,每主日,是他唯一出門機會,到教會敬拜主。我父親是在去年104日安息主懷,享年百歲。再過一星期是我父親逝世一週年,我們作子女,唯一是感懷養育之恩,我收集了將近30多篇文,來自親朋好友,同事,主內牧長和弟兄姐妹,將匯成一冊,作為紀念和感恩。有一件事,特別感恩和奇妙,2年前星期六下午6點左右,我母親一個人自己搭公車,要到汀州路三總護理之家看我父親,在台電大樓下車,由於天已經昏暗了,一時找不到方向,那時剛好中立和一位姐妹在等公車,看到我母親正在徬徨,中立就把我母親帶到三總護理之家。感謝主,若不是中立,我得報警。

 

第四件要感恩的是,過去的94-9日,我參加了信友堂綠島短宣隊,在當地教會按排下,我們短宣隊挨家挨戶登門拜訪,使用福音橋作個人佈道,短兵相接,領人歸主。最後一天晚上,綠島教會,黃師母帶我們去看燈塔,烏漆麻黑的沙灘,只聽到陣陣的波浪撞擊聲,和高高的燈塔射在遠方的光芒。我們12位隊員,躺在沙灘上(第一次/有點浪漫),清澈的天空,星星閃爍佈滿在浩瀚的天際,似乎讓我又回到亞伯拉罕的時空,耶和華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這正不是上帝給普天下教會的異像,有如黑暗中的燈塔,要照亮綠島的黑暗權勢;綠島教會看似孤單,但耶穌吩咐我們,「你們要去」,對我來講是一小步,但神的應許永遠充滿盼望,福音將帶來好消息。

 

願上帝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主恩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