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恩典的呼召 許榮森 2020/2

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在出生不久就被父親帶到天主堂受嬰兒洗,這是我與基督信仰淵源的 起頭,不過,我與基督信仰的關 係卻是在我36歲時才開始。

 

中年信主,進入教會

 

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和同學去教會都是在聖誕節,因為那兒好玩又有糖吃。大學聯考後, 我進了基督教的東海大學。在那 段日子裡,透過學校的活動,讓我對基督信仰由好奇到好感,但 是,我並沒有機會入門。因為沒有同學帶我去聚會或是傳福音 給我,而且有些信主的同學在校的行為絆倒了我,讓我覺得信基督的人,也沒有好到那裡去。從大學畢業到受洗信主的14年中, 竟然沒有人向我傳過福音,直到我就業、成家、步入中年之後,才因為太太婉葳的友人傳福音給她,並親身經歷神的恩典之後,由她帶領我們一家三口進入教會。

 

36歲才信主的我,在慕道的那段日子裡,我開始勤讀聖經, 也透過教會的事工開始學習服事。就在這個時候,神用約翰福音21章三次呼召彼得的經文呼召我,要我牧養祂的群羊。當時的我並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因為那時我還未受洗,對神的認識也懵懂不清,只記得當時牧師回應我說:「榮森,別急,上帝要你成為傳道人,你躲也躲不掉,但是神如果沒有要你做,你想做也做不成!」不過,神的呼召和感動一直存記在我心裡。

 

 

( 左起)榮森、少凡、婉葳與璽年、培培伉儷

 

接受上帝的恩召

 

神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在我信主後的前13年裡,透過職場的工作與教會的服事,上帝徹底改變了我。不但在各樣服事上裝備我,並醫治我的自卑與孤癖。 來到信友堂之後,神又不斷地在婚姻、家庭、親職等各方面裝備我們夫妻,讓我們具備輔導協談 和陪伴的能力。現在我可以回應 神的呼召,有能力站在講台上教 導,成為在教會中陪伴眾人的僕 人,全是上帝的恩召。

 

在我投入職場滿25年後,聖靈用多年前神呼召我的感動再次提醒我。我才驚覺自己人生的精華歲月都將蹉跎在職場中,而上帝一直信實地在祂給我的呼召上裝備我、預備我,我怎麼能一直忽略、不回應神呢?因此,跟婉葳經過一段時間的交通和禱告後,我退出了職場,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期待用未來的歲月回應神起初的呼召。感謝婉葳、少 凡的成全與支持,他們一直是我在服事上的好同工。神學院畢業之後,蒙主帶領我再回到信友堂服事,一路走來,神的恩典相隨,數算不盡。甚願主使用我這個器皿,成為眾人的幫助,如同 當初弟兄姊妹送給我家的牌匾一樣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