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屬靈的撫育 黃麗玉 2019/5

50歲信主,今年66歲,看似信主16年的歲月不算短,理應有些成熟世故,但在神國的日子,我也才16歲,可謂年輕懵懂。

 

學習沒有限制

 

提多書二章3-5節:「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纏言,不給酒做奴僕,用善道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若以此經文思想:我是老年婦人,亦或少年婦人?

 

我這屬世的老年婦人,在週二的婦女查經團契裡正在經歷著屬靈的少年婦人,上帝所要賞賜的豐盛生命奇妙可畏,只有神的真理可以解決―實際年齡與祂要建立的撫育關係,這個場面是二十多歲與七十多歲的婦女混合在一起聚會,一群樂意受教的年輕婦女與一群敬虔又願意敞開心胸的年長婦女的組合,給了我們一個特別的機會,去遵行提多書傳達的神的命令。這群婦女搭起跨越代溝的橋樑,我們進行著彼此相交、彼此學習,彼此相愛。

 

相濡在主愛中

 

婦女查經團契每一學期查考一卷經卷,教會選擇合宜的教材,有牧者會用一小時解經,再有一小時分入各小組,由姊妹們查經分享;最寶貴的是提前一週會有牧者帶領預查,除了裝備要帶領查經的姊妹,也開放給其他姊妹參與。每當分組討論時間,我們一起在神的真理話語中,有根有基的分享生活點滴,由於時間的堆積,彼此的關懷信任感油然而生,我們總是互相向神禱告代求,中間可哭含笑又有同理心。每學期有小組自由時間、團契郊遊,我們聚餐、踏青、看電影、話家常,相親相愛更是歡喜快樂!

 

 

今日無數的婦女渴慕得著餵養,她們需要母親般的愛與接納,屬世中任何的關係都不能滿足我們這般的需要,世界的訊息鼓吹婦女追求自己的快樂,所以她們根據自己的慾望來塑造生命的目標。因此,她們不僅因期待落空而失望,她們簡直就像被打敗了似的,在查經班裡,我深刻體認學習,唯有實現我們被造的目的:順服反應神的榮耀,才能成全我們的生命。

 

瑪拉基書三章1 6 節:「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我們婦女查經班,全然的讚美神的恩典和憐憫,誰有負擔把聖經的價值觀傳承給婦女呢?我們的話語可是生命的泉源?婦女理當接待到我們家門口的女子,我們若保持沈默就難成其工了,我們必須談論基督生命之道,婦女的言行堪稱最可靠的標記,能反應一個國家的道德、品格的典範。

 

婦女查經團契與大家共勉!在基督恩典的慈愛裡、天父上帝永恆的榮耀裡、聖靈不斷智慧的啟示裡,我們一起共奔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