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虎尾福音中心讀書會 見證心得 陳鴻基 2018/05/11

 

 信友虎尾福音中心是多年前由信友關懷協會結合五堂信友堂共同設立的台灣鄉村福音工作的據點,由義捉傳道芳華師母擔任中心的主任,推動福音的工作。讀書會是福音中心每週五上午固定聚會活動,弟兄姐妹聚會共同研讀分享屬靈書籍。恩典團契過去3 年來都有弟兄姊妹參與在當中,每年參與4 次 (每季1 次)參與時由恩典團契契友帶領該週的讀書會討論重點與主題並彼此分享。

 

 

本次讀書會所研讀的書是 “靈火情人”,約翰史戴西著、黃伊伶姐妹翻譯。這本書是為神所設立的婚姻而寫的書,這本書的一個討論重點是:在婚約中當男人和女人合為一體時,所遇到的挑戰、所遇到的困難、所遇到爭戰,而在這過程中持續的一個問題是,在這一場非打不可的戰中,你的對手是誰?這實在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這一次讀書會的進度研讀第八章,第八章探討的內容是:彼此的掩護,也就是夫婦兩人結為一體時,如何在生活裡頭彼此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困難的時候彼此的掩護。虎尾福音中心有5 位的姐妹參與,分別是鳳書、康玲、秀莉、妙旻、欣怡、義捉跟芳華夫婦,麟書與我等共有9 位參與,另外有4 位學齡前小朋友,在旁邊的房間裡頭遊戲。

 

討論的重點是彼此掩護,在掩護的時候,夫妻如何同心禱告,一起來禱告,而且是在不設防的時候,以最真實的自己來彼此禱告。與會者都有同樣感受,平常我們夫妻間的禱告都欠缺的,一起禱告的時間相對是少的,什麼時候一起禱告,也常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禱告的內容,深度、與迫切性,也常隱而未現,流於形式。 如何以真實的自己與神溝通、與神對話、向神祈求,常是夫妻彼此一起禱告的時候所忽視的

 

更不用講在聆聽禱告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志聽神的話語,以自己為中心的態度來聽神的話語?還是承認自己的軟弱、自己的不是的光景下聽神的話?當兩個人一起相互竭力的禱告時候,如何在禱告當中學習聆聽神的聲音,也是一個不容易的功課。

 

在討論中,姐妹們提出了分享,特別在什麼時候先生能加入禱告,有很多不同的分享,例如小孩的教養, 小孩的學習, 公婆相處等。義桌傳道、麟書、鴻基也各有見證和分享。

 

隨時聆聽神的話語,隨時彼此來掩護,特別是夫妻一同的討論、一同的禱告、事事的分享。 把問題帶到神的面前,這也是在神裡頭,除了祂賜下更多更多的祝福、更多的意志、更多的肯定,也因為禱告而尋求更多的愛、帶來新的生命、新的榮耀,也把心裡面的失望、被遺棄感、壓力跟空虛,也在這過程當中完完全全的驅逐。從這禱告當中得到快樂,整個婚姻也因為這樣的快樂,而得到更大的祝福。這是從這本書得到,從禱告裡頭得到寶貴的功課。

 

讀書會從10 點開始到近12 點才結束,討論非常的熱烈。有一位虎尾的弟兄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餐,大家一起在領受神的恩典當中用完午餐,隨後就搭下午1:12 高鐵返回台北。回想我們早上搭成8 點11 分高鐵從台北到虎尾,到現在總
共5 個小時當中,我們有非常踏實的感覺,讀書會中被許多見證感動,帶著滿懷恩典的心境,當高鐵列車緩緩進入 “雲林站” 月台時,心裡深處說: “虎尾福音中心,我們下一季再見, 願神隨時與您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