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被恩待和被憐憫的 陳怡如 2021/09

 

 

探訪,是即時的救助

 

2012年的某個週五,探訪隊拜訪俞老弟兄,發現他在家卻沒應門。還好炳宏牧師及時處理’原來俞老在門後已 坐了 24小時起不來,探訪隊通知119才送醫治療。通常我們週五 下午才會和他聯絡週六及主曰到教會的事,那天探訪隊的探訪 救了一個獨居老人的命。

 

家裡長輩離世後,我於2019年9月參加探訪隊。有些探訪對 象曾在嵩年團契聚會,見面格外親切。不管在家裡還是在醫院 或安養機構,教會不離不棄地關心他們,甚至他們的家人和外 勞也是探訪隊關懷的對象。

 

謝牧師和師母教我們如何挑選經文及詩歌,然後學習自己 先用經文及詩歌探訪自己。老人家很孤單,我們除了傾聽他們 的狀況外,探訪離開後留下的是神的話、詩歌和禱告。我們探 訪後會做記錄,讓接續探訪的人知道長輩的情況。每週探訪 後,同工會在群組中報告代禱事項,讓我們為所有事項同心禱告。

 

 

探訪,是最後的陪伴

 

 

這兩年間探訪隊陪伴一些長輩度過最後年日,平安走完人 生旅程。

 

司徒姊妹罹患漸凍症,她先生盡力讓她得到最好的醫療和 照顧,但他還有事業要經營,兩頭忙很辛苦,後來自己也罹患 癌症,兒女在國外,不方便長期回台照料。探訪隊定期探訪, 讓上帝的愛安慰他們,成為他們的依靠。他們安息後,教會也 協助他們辦理安息禮拜事宜。

 

藍媽媽,是位偉大的母親,有二個兒女是服事神的宣教師 和傳道人。她過去一直在信友堂聚會,晚年身體虛弱,沒辦法 出門。陳長老和長老娘住護理之家,他們夫妻鰜鰈情深,長老 在昏迷狀態,長老娘每天坐著輪椅在旁邊陪伴。探訪隊的探訪 好像把教會和他們的關係繼續緊緊相連一起。

 

 

探訪,是福音的廣傳

 

 

探訪隊也帶著向受訪者的家人傳福音的使命。李伯伯的家 人都非常希望李伯伯信主,李媽媽在家中有美好見證,讓他覺 得太太的決定一定好,以後可以一起在天家,可是他有時忘記 他已經決志。感謝主垂聽禱告!在他施洗前,宗隆牧師問他要 不要接受耶穌為救主時,他的回答很肯定。

 

探訪隊希望以禱告支持家人。李弟兄有巴金森症、癲癇 症、尿道發炎、肺部不適等等,經常進出醫院。探訪隊陪伴關 懷這些軟弱的肢體,並安慰支持辛苦照料他們的家人。

 

 

 

探訪,是蒙福的行動

 

 

感謝主!在探訪中也讓我學習面對自己將來的老邁,因為 看到許多榜樣。何和袁兩位弟兄今年一百歲,他們身體健康 且耳聰目明。而最年長的曹弟兄已10 4歲了!因為有主記念他 們,讓他們一直和屬靈的大家庭聯結。

 

劉弟兄是探訪隊資深同工,我母親壓迫性骨折住院時,他 和炳宏牧師立刻到醫院探訪,並為媽媽禱告,從此病情好轉。 他先罹患乳癌,後來攝護腺癌、肺癌,現在是癌末病人。過去 只要他身體狀況允許,他就到迦勒團契聚會、服事,他見證神 如何施展大能讓他平安順利經歷多次手術,減輕他的疼痛不 適,賜給他喜樂。他的見證加添我面對老年生活和病痛時對主 的信心。

 

 

這兩年因新冠疫情,當教會停止實體聚會時,我們就用電 話探訪。在人們都戴著口罩防著別人時,教會肢體還可以互相 關心,這都是竟成傳道的巧思,希望能持續和受訪者聯繫。電 話探訪有時不方便一起唱詩歌、一起讀經,但只要送一句神的 話,一起為長輩禱告,主就會做工。竟成傳道也提出週五和週 六探訪隊互相電訪交流,互相代禱,我覺得自己受益良多。

 

我有時熱心過度,用自己的方式在服事,還好有很多資深 同工可以學習,互相提醒。有些長輩的家人還未信主,不常和 教會聯繫,探訪隊也留下教會聯絡電話給家人,讓他們有需要 時,隨時得到教會的支持,希望每一位會友都能被關心照顧。 感謝主!我們真是有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