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心靈和誠實 趙麟書 2020/06

 

如常

 

 

 

日前從信友網站看到炳宏牧 師發送一則他的談話, 曾談及有一位長輩對網路敬拜 的見證,我深受感動。老先生 於敬拜前一天,叫女兒先行測 試,將YouTube的視頻轉換 到電視螢幕上,深怕到時出 錯,聖經詩歌本也早早放在客 廳茶几上,西裝、領帶備妥, 只等第二天在自家客廳面見 神,老先生非常看重主日崇 拜,在網路敬拜時,主席說會 眾起立他就站立,說坐下他就 坐下,如往常在教會聚會一 樣,因著老先生的見證,我也不敢怠惰,以他為典範。

 

 

自3月19日教會應變小組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取消了 實體聚會,透過網路讓會友在 自家敬拜,弟兄姊妹將不像 往常聚在一起做禮拜、上主日 學、禱告會及團契聚會,而是 透過虛擬方式同聚在自家的手 機、iPad或電視螢幕上。剛好 這個時候我從溫哥華回台,碰 到政府新規定,從海外歸國都 要居家檢疫14天,不准跨出家 門一步,但我可上網參加主日 崇拜、團契聚會、禱告會,或 聽信友靈修及經文默想,讓我 不虞有「嗎哪」供應。當然實體聚會和網路聚會是有差異, 好在我們敬拜的對象是神,雖 然大家分離在各自家中,但我 們同領一主、一信、一洗,雖 看不見祂,但心靈早已真實與 祂同在。

 

 

真實

 

 

 

經上記著耶穌與撒瑪利 亞婦人在井邊對話時,耶穌 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 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 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 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 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 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 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 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 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 他。」(約四21-24),所以 不管是實體聚會或網路聚會, 最重要的是要用心靈和誠實拜 祂。也讓我瞭解「虛擬的分 離;真實的同聚」的真意。

 

目前新聞報導疫情有減緩 的趨勢,為此感謝神,也求神 憐憫世人,將這次疫情慢慢遠 離我們而去,恢復往昔,使世 人都回歸教會,大家一起來敬 拜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