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定事由神 項蕾蕾 2019/06/29

 

去年四月我再度三叉神經痛發作,狀況嚴重,把家人都嚇壞了,手術完畢,兩個女兒回美國後,放心不下我這個身體常出狀況的老媽,姊妹兩人商量好,先由大女兒放棄美國的工作,帶著兩個孩子回台灣定居陪我,萬一我生病時能多個幫手;大女兒預計回台67年,讓小外孫女Elissa也能夠在台灣學中文,之後,再由小女兒接棒回台,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和變動;我先生要我勸女兒:「不用犧牲這麼大。」女兒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有些東西是錢換不來的,我們不想有遺憾!」

 

我聽了很感動,但也不知道她們的決定到底對不對?值不值得?我該不該贊成?只能禱告神,說:「主啊!唯有祢知道前面的道路該怎麽走?而她們若是要能成行,還得有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Elissa需要抽中私立雙語學校,這樣子67年後回到美國讀初中,英文程度才能夠跟得上;主啊!我把整個事情都仰望交託在祢的手中,由祢決定,我們順服祢的帶領!」

 


女兒挑選的靜心幼兒園,說明會我有去參加,靜心算離家近,校長的辦學理念又很棒,我就大膽向主求:「這事若是出於祢,就求祢成全,讓我們抽中靜心吧!」終於到了抽籤日,幼兒園大班登記的小朋友有203人,將錄取48人,抽中的機會應該不算小,我在現場等待,不知道神給的答案是什麼?實在有點緊張!

 

現場最後一個籤都抽完了,Elissa的名字始終沒有出現,只抽中後補,但往常幾乎沒有抽中而自動放棄的例子,也就是說,希望落空!我把沒抽中的消息告訴女兒,她非常失望的説:「孝順父母不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嗎?難道神真的不祝福?不要我回台灣?」 1818「掣籤能止息爭競,也能解散強勝的人。」意思是:抽籤的目的乃是為止息紛爭,讓人覺得公平,沒話可說。1633「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意思是,抽籤在人看是運氣,但在神看,是神的主權及主導,而不是運氣。」

 

沒想到事隔五天,竟然接到靜心幼兒園辦公室的電話通知:有一位家長有兩個小朋友來抽籤,其中一個有抽中,一個沒抽中,家長只好忍痛放棄抽中的小朋友,因此空出一個名額,Elissa可以遞補上去。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喜出望外的消息!感謝讚美主!神的供應實在是超出所求所想!

 

21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任意流轉。」

 

我們相信能夠抽中候補,以及後來居然會有一位小朋友放棄,讓Elissa遞補,這個過程神早就知道,而且是神的計劃與命定。神真的是太奇妙了!

 

回頭觀看神的作為,第一回合的籤沒有抽中,是神怕我們當場抽中的話,太得意忘形,覺得是自己的運氣好,會忘了神的存在。第二階段的竟能遞補成功,是要我們知道「定事由神」,並且要我們學習忍耐等候的信心功課!雖然信心的功課並不好做。

 

 果真,孝順父母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感謝神的祝福!此刻,我帶著感恩的心,歡喜等待女兒一家8月中的回台定居。

 

感謝讚美主!將榮耀歸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