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七十歲生日感恩分享 林唯芳 2020/09

 

 

各位弟兄姊妹好,今天謝謝大家給我機會為主做見證,我是第三組的林唯芳, 今年 8 月 3 日滿七十歲,十五歲的時候,在台北衛理堂受洗,這一路走過來,無 時無刻都有受主的愛護及指引,總是身體健康滿心喜悅,要為主作見證。

 

2014 年 12 月 18 日先夫驟逝,上帝派信友堂的謝牧師,恩典團契的契友們, 很多天使來安慰我的心,後來至波士頓休假研究,再次領受在基督裡生命復活的 美好及奇妙,已於上次林哥帶領的禱告會上做了見證並感謝大家。

 

天我要講的是,我的人生的旅程要走向另一個里程碑,就是明年 2 月 1 日 要正式從職場退休,這個轉變,相信恩典團契的弟兄姊妹們一定有很多經驗及分 享,感恩。在這準備的過程中,我再次學習到要放下自我,誠心禱告,遵循主的 安排。今天分二方面與大家分享,一是專業方面,另一是生活方面。先說專業方 面,第一,安排適當人選為教學和研究的接班人,大家都知道求才困難,優秀的 台灣人都留在國外,不願意回來,招募了三年都沒有好的人選。只好繼續禱告祈 求,求主安排,沒想到神安排了我十多年前的博士後荷蘭人願意回台灣繼續我在 軟質材料即高分子塑膠材料的教學與研究,系上也非常高興,讓國際化更進一步。 她在歐洲的表現非常優秀,但是她被台灣的人情味、健保、便利的交通、美食吸 引,低消費、高享受,這是在歐洲無法比的,將全家搬到台灣在台大任職,要在 台灣深耕,真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也讓我要將太陽能電池可再生能源普及化有 了傳承的人。第二,我在台大生醫影像研究中心任行政職,也為今年八月新任主 任的人選煩惱了二年,找不到好的傑出人選,我不助的禱告,在今年的三月,聽 到上帝的指引,要我去徵詢化工系年輕有為的教授的意願,他曾獲科技部高榮譽 的吳大猷獎,個性積極,研究傑出,實在是很好的人選,他非常樂意並謙虛的接 受此大任,在他的領導下,相信必有一番作為,讓中心永續下去。第三,近幾年 我開始一項新的研究,是做可以讓人的中樞神經再生的材料,我沒有生物的實驗 室,需要與醫生或神經科學家合作做動物實驗,確認後才可進一步用在人體上。 原來的哈佛大學合作夥伴,他們只做小老鼠實驗,所需的神經導管需在微米以下, 非常困難製作,所以進步緩慢,沒想到上帝又派了一位天使,大兒子安傑,去年 開始在科羅拉多州大學醫學院任職,可以替我做大鼠以上的大動物實驗,驗證我 的材料。這完全不是我預料與安排的, 神老早就預備好了,使我可以退休後繼 續此項研究。

 

在生活方面,上帝也會教導,就在五星期前,打桌球摔跤,二根肋骨裂了, 元氣大傷,我以前總是工作活動排得滿滿的,一下子什麼都沒辦法做,非常憂慮 焦心,是 神提醒我,你已不再年輕,是要作慢活的時候。我起初非常不適應, 憂心這沒做、那沒做,開始憂鬱起來,經過禱告幾天後才平靜下來,欣然接受 神 的安排,了解 神要我放慢腳步,不要以自己的心意為心意,總要專注禱告,主 必成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之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章 6-7 節,與大家共勉之。